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爵溪边防派出所成为外来民工贴心人
稿源: xs.cnnb.com.cn  | 2009-03-03 10:03:33

  日前,在甬南公司漂染厂上班的江西籍民工朱培贵放下手中的活,对记者说:“工作轻松,一个月有1200元的保底工资,好的时候还不止。”年纪较大且没有技术,又患有眼疾、关节炎的朱培贵于去年3月份来爵溪,一直找不到工作,爵溪派出所王辉副所长了解情况后,就为他找了在工地打小工的工作,后为照顾他的身体,又先后4次帮他调换工作。如今,这个工作既有利于身体的调养,又有了不错的收入,朱培贵由衷地感谢派出所的王副所长。

  “为外来民工安排工作,本不是派出所的职责所在。爵溪派出所的这一做法说明了他们强烈的为人民服务意识,难能可贵!”正在爵溪采访的人民日报记者如此评价。据了解,在爵溪派出所里,像帮助朱培贵这样找工作的事情屡见不鲜。江西万年县梓埠镇的下岗工人吴国英就是慕名前来爵溪打工的,如今她被安排在爵溪一企业当验收工。针对爵溪针织工期时盛时衰的特点,派出所还及时帮她轮换工作。据统计,仅今年以来,该所已为外来民工介绍工作3000多人次。

  “我们是罪犯的震慑者,我们还是人民的服务者,对于困难的外来民工,我们更应该做他们的贴心人。”所长吴英峰这样说。近年来,该所坚持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群众疾苦,着力帮他们解决困难。去年底,针对部分针织企业拖欠工人工资,该所开展了“民警讨薪行动”。2月16日,工人饶小翠从江西老家返回厂里上班的第一天,她便从爵溪街道劳动社会保障中心领到了3个月的工资。目前,该所已先后协助500余名裁员失业职工顺利讨回工薪120余万元。

  爵溪边防派出所竭尽所能为人民服务,不仅赢得了群众的赞誉,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还有力推进了和谐社会建设。该所多次受到团中央、公安部和省、市、县等部门的嘉奖,先后获得了全国青年文明号、一级公安边防派出所、爱民模范派出所等荣誉称号,先进事迹多次见诸于人民日报、浙江日报、宁波日报等媒体。前几天,人民日报、人民网、浙江日报等媒体记者再一次聚集爵溪,着重挖掘该所服务外来民工的感人事迹。 (记者 王陈辉)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