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口时评  >  快评热论
357,你惹谁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3-03 10:14:46

  ●李华年

  “357,到底怎么回事,马上就要迟到了,迟到几分钟,我们要扣薪水的!你赔啊!”乘客纷纷在车内抱怨起来。“对不起,各位乘客,车上有小偷,暂且车子不能停,要等警察过来。”司机看完监控器后还是没有找到小偷偷钱的画面只好在乘客们刁难中沉默了20分钟,只好靠站把车门打开,让乘客纷纷下车。

  这是3月2日早晨的上班高峰期,在江东七塔寺公交车站,一辆357遭遇市民抱怨、刁难的情景。

  357,你到底惹谁了!不管从哪方面说,357在这种情况下不停车实际上是一种责任和义务,是为了维护社会的正义和公正。这个时候却遭受一些乘客的抱怨和刁难,357在抱怨和刁难中沉默了一阵,最终让小偷逍遥法外!这是357的责任?还是乘客的抱怨和刁难的结果?大家应该换位思考下,如果这个时候丢钱的是你,你还会去指责357不对的吗?还会为自己迟到几分钟而耿耿于怀吗?还会去抱怨和刁难357?

  近段时间来,宁波开展大规模的交通秩序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这个时候应该对357多一份理解,城市就会多一份文明,社会就会多一份和谐。

  理解357是一种“海纳百川,能容则大”的宽宏,是一种心灵静默的升华:理解357是相互的,是一种心与心的对话,是一种换位思考的真诚;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感动;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美好;理解357是一种打击犯罪分子无路可逃的一种支持!

  因此笔者希望大家对357这种牢骚少发些,多一份对357的理解和支持,这是一种仁爱的光芒、无上的福分,是对小偷的惩罚,对别人的释怀,也即是对自已善待。

【编辑: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