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数据显示宁波帮扶资金六成来自民间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03 13:03:51

记者 龚国荣/摄

  详见A06

  背景新闻

  我市帮扶资金六成来自民间

  在过去三年里,我市社会帮扶资金达1.67亿元,超过了政府帮扶资金,占到全市帮扶资金总量的63.7%。这是记者昨日在我市召开的全国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一组数据。

  据了解,在过去三年里,我市连续开展助学活动,广大市民共认助了46000名贵州、四川、新疆、西藏等地困难学子,助学善款达1300余万元;组织了一次大型图书传递活动,共向我市在贵州的对口支援地区捐赠了价值1000多万元的130.8万册图书和100多万件文具。

  在昨天的会议上,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司长张磊高度肯定了宁波社会帮扶对口支援地区工作,称宁波“参与对口帮扶工作的对象已从当初的经济成功人士扩展到了普通市民”。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