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甬城连续阴雨 柏油道路破损严重坑洞频现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03 13:03:51

  本报讯 阴雨天气已经在甬城持续多日,市区一些柏油道路在雨水的冲刷和汽车碾压下,破损严重,频现坑洞。连续几日,记者都接到不少市民来电,反映类似情况。

  昨天下午,王先生向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来电,说他开车经过江东南路时,在马路上连续遇到四五个坑洞,结果在避让时,刮擦到旁边一辆轿车的反光镜。他说,这段路上的坑洞实在太多,路况太差,有关部门是不是该采取些措施,让道路稍微平整些。

  陈师傅则是在南苑立交桥到机场路的环城南路上,感受到道路的颠簸的。“我都以为我不是坐在车上,而是在快艇上。”他告诉记者,这段环城南路以前就不怎么平坦,坑坑洼洼的,后来修补过,可层层“补丁”打上去,坑洞是少了点,高低不平却很明显。

  除了这两处,也有司机向记者反映,鄞州区宁姜公路和明光中路路况越来越差了。到了雨天或是晚上,很容易发生车辆爆胎、受损等状况,引发交通安全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江东南路,看到在铁路桥到桃源街不到百米的距离坑洼不断,粗略数了数,大概有二十多个大大小小的坑洞,部分比较深的坑洞底部离路面有约15-20厘米的差距,车子轮胎陷进去要深踩油门才能开过。

  出租车司机施师傅告诉记者,现在没下雨还能看清这些坑洞,要是有雨,这些坑洞就会积水,根本看不清有多少深,可道路就两条车道,车多的情况下根本就没法避让,只能硬着头皮压上去,很不安全。

  记者了解到,因为连续阴雨天,柏油道路因为老化或是质量等问题很容易在车辆的碾压下产生坑洞,而破损后根本没有办法在雨中进行修补工作,公路部门只有待天晴后才能修缮。这就导致雨越下,坑洞越多越深。所以,请市民开车经过破损较严重的路段时缓慢通行。

  (记者 朱尉 实习生 彭柳毅 通讯员 傅剑波)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