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家长迟交一天中餐费 学生挨了一日饿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03 13:03:51

  本报讯 “就因为迟交了一天中餐费,我女儿竟没吃上中饭,一直饿到下午放学回家。学校这样的做法是不是太过分了?”昨天傍晚6点多,从江西来甬务工的李师傅打进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说。

  李师傅的孩子在海曙西郊小学泽民教育点读四年级,这学期开学后,中饭一直在学校吃,一个月预交一次中餐费。上周,学校要求3月份的中餐费在2月27日前交上。李师傅这些天单位很忙,将这事给忘了,直到2月28日才想起来。李师傅心想,迟交一天中餐费,学校也不至于让孩子挨饿吧,昨天上学,他也没给女儿另外的中饭钱。

  昨天下午3点多,李师傅到学校接女儿,女儿走出校门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说:“我中饭还没吃过,饿死了!”李师傅仔细一问才知,是因为他迟交了中餐费,学校就没有给他女儿订中餐,孩子一直在教室里饿着。

  听孩子这么一说,李师傅对自己迟交中餐费感到自责,并对学校的做法感到不解。于是,他找到了学校的有关负责人,对方说,学校没有自己的食堂,中餐都是外面送的,家长迟交了中餐费,孩子没吃上中餐,责任在于家长。李师傅对这名负责人的解释不满意,他认为:“家长是有过错,但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学生在学校里挨饿,老师难道就忍心?”

  “我的和女儿在同一个学校就读的外甥,前不久也遇到过同样的情况。”李师傅还告诉记者。

  昨晚,记者联系了西郊小学的王校长,他向记者解释说,泽民教育点是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的学校,小学生的中餐是向教育部门专门指定的送餐企业预订的。每个月月底前,学校让下月就餐的学生把钱打进银行卡里,然后把回执单交给老师,学校总务处会在月底前将要送餐的学生人数交到送餐企业,送餐企业是按一人一份送,没有多余的。王校长表示,作为老师,多关心学生是应该的,但不知昨天他女儿挨饿的事班主任老师是否知道。今天他会过问此事,了解事情经过后再向李师傅反馈意见。

  王校长还表示,由于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较大,他们的子女就读情况也不太稳定,不用说孩子吃中饭的事,就是学习,也可能是今天在读明天就离开宁波了。学校老师在统计学生就餐数时,也是每月都有变化,因此个别学生没交中餐费也不太会引起老师特别注意。王校长说,以后他们的工作会做得再仔细一点。(记者 王景波)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