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靠在岸边的渔船着火 岸上20米处有个油库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03 13:10:49

  本报讯 昨天上午,象山高塘岛一艘渔船着火,岸上一个油库受到了严重威胁。高塘岛上没有消防官兵,最后20多名边防官兵齐心协力,将大火扑灭。

  昨天上午9点左右,浙象渔25095船停在高塘仰天塘村旁的海面上。当时,有工人正在船上进行电焊作业,电火花不慎溅到了船舱钢板夹层的泡沫塑料上,泡沫塑料顿时燃烧起来,大火烧得越来越旺。

  接到报警后,象山高塘边防派出所的20多名官兵立即赶到了现场。“没办法,消防车上不了岛,只有我们去了。我们所里的官兵都经过消防培训,所里也有消防器材,当然消防车是没有的,我们有水泵、灭火器、专用消防服。”所里的何钧教导员告诉记者。

  船主周昌国说,这船价值200多万元,要是船烧毁了,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可何钧考虑的不单单是这事。浙象渔25095船旁停靠着7艘大马力渔船,离岸20米处就是一个油库,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随时可能引发船舶爆炸。

  何钧迅速分工,一组官兵疏散围观群众,一组官兵将附近油库的输油阀门关闭,组织旁边3艘渔船的船老大启动机器用水泵对着船体进行喷洒降温,第三组官兵冒着船体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提着灭火器冲进浓烟弥漫的驾驶台、机舱进行扑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扑救,渔船上的火势终于被控制住了。船老大周昌国也放心了,船主体没有问题。

  记者了解到,高塘边防派出所这些“兼职消防员”,去年一年扑灭火灾达20多次。(记者 李锋 通讯员 赵良进 周俊)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