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非国有企业参保企业年金人数仅占6%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03 13:33:44

  本报讯 到去年年末,全市共有49家企业实施企业年金制度,参加年金计划的职工为22972人,年金资产规模达到4.4亿元。

  企业年金是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的三大支柱之一,由企业和职工共同缴费形成,用于补充企业职工退休后的养老待遇。目前我市所归集的年金基金已初具规模,但超过半数是原社保存量,主要集中在国有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行业主要分布在石化、港口、高速公路、烟草、电力等。2008年,这些行业的参保职工占到总人数的94%。与此形成明显对比的是,非国有公司参保人数相对较少,仅占6%。有关人士指出,这与宁波以中小企业、民营个私及成长性企业为主有关,总体而言,我市实施的企业年金规模远不及江苏、北京、山东等省市。(记者 徐文燕)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