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贾庆林:政协将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责任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3-03 18:33:26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宋吉河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陆春艳)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三日在此间指出,全国政协将着力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责任。

  贾庆林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为政之要首在利民,为治之道重在安民。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千方百计解决好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尤为重要。

  贾庆林强调,要始终重视民生、时刻关注民生,紧紧围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环境保护、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议政建言,协助党和政府做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工作,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他指出,要鼓励政协委员中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做到企业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贾庆林表示,要广辟信息来源,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注重发挥民族、宗教界委员的独特作用,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选择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宗教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深入调研,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良好局面。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