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楼宇民兵变身反恐精英
稿源:  | 2009-03-03 20:54:0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3月3日讯(记者王剑锋)“稍息、立正,行动。”话音刚落,恒隆中心广场上的反恐精英们立马赶到了指定位置,展开了一场“反恐战斗”。不一会,身手敏捷的反恐精英就将恐怖分子抓获。这是今天下午,在恒隆中心举行的一场反恐演练。宁波市副市长陈炳水、宁波军分区政委厉永敏、宁波军分区参谋长梁江等观看了演练。

  反恐精英们各个身手不凡,赢来一阵阵赞叹声。要是不给您说,您肯定不知道,这些反恐精英中有好几位是恒隆中心的保安,他们另一个身份是楼宇民兵,平时他们身穿保安制服为业主服务。

  刚演练完,几位保安跑过来告诉记者,这种演练可以增强他们的业务素质,平时也可以给业主宣传宣传,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维护公共安全。

  恒隆中心的楼宇民兵连已经成立有1年了,现在已经有20位民兵。由于恒隆中心高96米,地处市中心,大厦内入驻企业100多家,平时有2000多人在这里上班。因此,恒隆中心及周边的公共安全显得格外重要。宁波亚太酒店物业的葛永亮副总经理告诉记者,为了加强国防教育,也为了更好地服务业主,鼓楼街道和宁波亚太酒店物业,在去年3月分共同成立一只楼宇民兵分队。保安们平时在恒隆中心上班、学习国防知识,并且时不时地主动进行各种训练,比如模拟遇到紧急情况疏散业主等等。平时认真的国防教育和民兵建设,让他们不仅成为了一支合格的保安队伍,也成了一支素质过硬的民兵队伍,这也让他们在反恐演练中从一位保安变身为反恐精英。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