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李宇锋文集
宁波网记者在会场外围的经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3-03 22:53:4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3月3日讯(特派记者李宇锋)虽然早已经知道在两会开会期间地市级媒体记者是很难进会场采访两会的,但既然背负着全媒体的压力来,况且人是靠逼出来的,稿子是靠跑出来的,没办法只得去试试寻找突破口。

  政协的开幕式是在下午,为了能早一步拍到好的素材,因此一早就背上全部家当直奔人民大会堂。由于道路管制,出租车要在大会堂后的小路把我放下,没办法,只有靠“11”路解决。在入天安门广场前,还得过一道安检。我是背上背着D80,怀里揣着EX1,一只手还拎个三脚架,紧挨在一群游客身后前胸贴着后背,那时心里最怕的就是背上的包可别被人拉开了。

  机位

  进得广场,已经是花去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赶紧找镜头调试机子。正当我干得正兴奋的时候一个长的颇像许三多的武警战士走到了我跟前,他一边打量着我的行头,一边问:“你是哪个单位的?”我用可爱的灵桥牌普通话回答道“同志,宁波日报社的!”说着我赶忙翻口袋找证件。要是在宁波,我准拿食堂饭卡出来亮个相就完事了,可在这还是老老实实找了张名片出来给他看。

  和陕西台记者的合影

  要说顺利完成口播的录制,还要感谢几位不认识的同行。几位陕西电视台的记者看我一人自拍,便过来热情地给我拍了采访照。话说回来,俺祖上也是陕西籍的,这人与人还真是少不了缘分,真是老乡好啊。几位老乡看我一身上下都有“全媒体”几个字,甚是好奇,于是我就把从概念上到形式上跟他们侃了一通,也真难为人家逛个天安门还要被迫“洗脑”。

  架“大炮”的摄影记者

  在拍大会堂的镜头时,还遇到三位摄影记者。都架着“大炮”在纪念碑前蹲点,据说也是早上就来了,连中午饭都没吃得上,站得都跟人民英雄纪念碑一样直。一直到后来戒严清场,不知道他们是否还在坚守,在这里衷心祝愿所有的新闻工作者们都能圆满完成任务。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