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10余名“税嫂”节日谈“廉内助”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08 09:07:13

  建军 量迪 双喜 郸娜

  “作为税务干部的妻子,我们一定尽力关心、理解、支持丈夫,共同努力,筑牢防线,守好家园。”昨日,象山县国税局丹城分局会议室里,十几名“税嫂”齐聚一堂,就如何支持丈夫工作、如何“助廉”等交流心得。

  参加助廉恳谈会的“税嫂”们是国税丹城分局“廉内助”组织成员。两年前,这个分局成立了首个“廉内助”组织,12名成员定期参加例会。昨天的恳谈会也是她们“三八”节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

  “现在有些纳税人纳税意识不强,他们总想通过一些熟路子、铁关系,达到减免税的目的。作为家属,我们有责任一起把好这道廉政关,使家庭温馨和谐。”“税嫂”穆红芳开起了头炮。

  “当好‘守门员’,让丈夫清清白白当干部。”“税嫂”沈巧云讲述了前不久自己经历的一件事:一个在城区开服装店的表弟找到她在分局个体股工作的丈夫,想少缴点税。丈夫给这个妻弟解释了政策法规,婉言谢绝了他的“好处”和要求。但心里还是暗暗寻思如何向妻子交待。然而,一回到家中,沈巧云却主动提起了表弟的事,“我一口把他回绝了,这不合法的事,无论多小也不能干!我可不能把你往火炕里推!”

  曾是下岗女工、如今打拼起一家销售额上千万元企业的“税嫂”李萍坦言:自己从来没想过依靠丈夫减免一分钱税,相反,每个月都是早早地跑到征税大厅去缴税。“依法纳税,我们这些税务干部家属理应是模范。”

  “最近,我听说了外单位一个干部经常出入娱乐场所引起家庭风波的事,希望局领导也给‘税官’敲敲警钟!”在菜市场工作的“税嫂”陈云斌发出了一条“廉政预警”。

  “谢谢你们,希望你们多出主意、多嘱咐、多监督、多支持!”听完“税嫂”们的发言,分局负责人向家属赠送了新近编印的《家庭助廉手册》。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