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习惯小偷正向摊主销赃被民警逮个正着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08 09:07:13

  本报讯(记者 程鑫 通讯员 建强)3月4日中午,东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在江东五交化市场抓获一个小偷。凑巧的是,当时这名小偷正在向一名摊主推销赃物,而他可能早已忘记,去年年底,他曾到这个摊位偷过东西,摊主已经记下了他的体貌特征。最终,该摊主巧妙周旋,配合民警将这名小偷擒获。

  3月4日中午11点多,一男子拿着两卷电缆线来到江东五交化市场。当他走到王先生的摊位前,该男子停下了脚步,向王先生推销电缆线。

  “哪里来的?没啥问题吧?”王先生警觉地问。“没什么问题,家里装修之后剩下来的,所以想卖掉。”说话间,王先生忽然觉得该男子有点面熟,但却始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该男子显得很急,催促说便宜一点也没关系。王先生一边拖延时间,一边努力回忆究竟在哪里见过该男子。两分钟后,王先生猛地想起来,去年年底,该市场出现过小偷,而且偷的就是他的摊位。事发后,他通过监控录像记下了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

  王先生不动声色,假装承诺要把他手里的东西全部买下来,不过,因当天还没做过生意,所以暂时还没有钞票,要叫人送钱过来。随后,王先生拿起手机拨打电话,嫌疑男子以为王先生真的是在叫人送钞票。可他哪里知道,王先生其实是在向警方报警。

  几分钟后,东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可疑男子抓获。经审,可疑男子柯某果然是前来销赃的小偷,王先生摊位的盗窃案也是他干的。

  据嫌疑人柯某交代,当天他向王先生推销的电缆线是从该市场附近的东大五金机电市场偷来的。他经常混迹于江东的几家五金市场,得手之后就把从甲市场偷来的东西拿到乙市场销赃,如此循环行窃。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