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55岁妻子因吵架杀死共同生活37年丈夫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08 09:07:13

  本报讯(记者 胡珊 通讯员 陈雷)3月4日,一名55岁的妇女站在被告席上,神色黯然。她被控犯有故意杀人罪。这名妇女姓章,杀害的是和她共同生活了37年的丈夫。当天开庭,双方的家属都来了很多人,以鄞州法院4号法庭的走廊为界,分开坐下旁听。

  章某和毛某1971年结婚,育有一子一女。4年前,他们在鄞州按揭买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搬到高桥镇居住。起诉书称,婚后由于男方多次与其他女人有暧昧关系,两人之间经常吵架。

  章某说,2007年,毛某60多岁了,经常上舞厅,常常半夜回家。两人多次吵架。去年12月13日晚上6点,毛某没有回家,她出去找他。此前,她从毛某的手机里找到了一个女子的电话。她先给这个女子打电话,骂了几句就挂了,然后又给毛某打电话,被毛某挂了。

  1个多小时后,毛某回家,脸色十分难看。两人吵到凌晨1点左右,“我说,你和那个女人的事情我明天要去报警。听了这话,躺在床上的毛某突然把被子一掀,到外间拿了一把菜刀进来,抓住我的右手,把我从床上拖了下来”。

  章某说,她把毛某推倒在床上,跑到阳台上拿了一把榔头,走到毛某的面前,用榔头敲他的头部……

  杀死毛某后,章某给110和亲人各打了一个电话,又敲开隔壁邻居家的门,和邻居道别,然后在客厅里等待警察的到来。

  当天在法庭上,章某对于检察机关的指控,她表示认罪。只是这一切没法取信毛某的家属,毛某的家人怀疑这场凶案蓄谋已久,并非一时冲动所为。

  庭外,双方家属关于章某和毛某在这场婚姻中的过错问题,各有各的说法。法庭表示案子将择日判决。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