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停车场6辆大客车的油一夜被抽光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08 09:07:13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实习生 单丹丹)在鄞州下应街道王家弄附近一家停车场工作的陈先生致电本报热线87270000:3月4日晚上,停在停车场内的6辆大客车的油箱被人损坏,油全部被偷走。

  这6辆车都是55座的大客车,属于一家汽车出租公司,主要承揽旅游团队接送方面的业务。由于和车队负责人的关系不错,陈先生包揽了这6辆车的停车和清洗业务。

  平时,洗完车,司机就把车留在停车场,陈先生则担起了看管的责任,“合作两三年了。”

  按照惯例,但凡车子停放在场地内,陈先生总会特别留意,就算自己不在,也要安排手下的工人值夜班,每隔10分钟到30分钟就巡逻一次。

  3月4日晚上,雨特别大,轮到陈先生的嫂子值班。因为半夜犯困,她在房间里打了个盹,没有按时出去巡逻。

  谁曾想,就是这一时粗心,6辆车的油箱全部被人损坏,里面的油全被抽走了。

  陈先生说,一辆大客车可以装300升的油,但如果用泵抽,只需要两三分钟。

  陈先生的停车场没安装监控设备,但装了报警器,只要有人靠近,就会鸣叫。当晚大雨倾盆,掩盖了鸣叫声。

  车主索赔5000元。“我从过年到现在的钱白赚了。”不过,陈先生觉得值,“至少还能做朋友,生意还在。”

  “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对地下收油窝点的查处力度。”在陈先生看来,这才是解决油被偷的好办法。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