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在余姚海拔600米山水间 体验别样瑜伽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08 09:07:13

山水间 轻舞瑜伽

鸽子式。水样的柔,清新唯美。

教练认真指导,村民认真学习。

整齐划一的动作,成了山水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舞王式。鹤舞山间,天高云淡。

  图1:孔雀式。留恋于巨石上的“雀之灵”。

  在海拔600米的高山上,在潺潺的流水旁,在阵阵的松涛声中,在平滑的岩石上,或许还有薄薄的云雾从身边弥漫而过。舒展身体,开始高山瑜伽的奇妙历程,你曾体验过吗?

  3月1日下午,几位来自余姚米兰健身俱乐部的成员,来到余姚丹山赤水景区,练习别样的瑜伽——高山瑜伽。

  “轻轻闭上眼睛,让自己的心彻底平静下来……”教练彭超打坐岩石上指导学员们调息,逐渐进入练习状态。然后便是各种高难度的姿势:孔雀式,鸽子式,等等,一招一式,生动婉约。

  这一天,山里的温度只有摄氏1度左右,而教练却穿着背心式的瑜伽服。但见她气息平稳,身姿柔软,在青山绿水中,仿佛进入天人合一的状态。学员们也都轻装上阵,其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已经56岁,但依然兴致高昂。

  村民来了,游客来了,穿着厚厚的冬衣,裹着长长的毛围巾,好奇,驻足,欣赏。

  几位柿林村的姑娘听说有瑜伽教练上山,早早地赶了过来,脱掉外衣,铺上垫子,喜滋滋地加盟到队伍中,体验了一把高山瑜伽的乐趣。虽然是第一次与瑜伽亲密接触,却被教练连连称赞。“练完好轻松啊!”姑娘小艾赞叹着,迫不及待地缠着教练讨教减肥和养生经验。

  彭超说,这是她第二次带队到大山里练瑜伽了。相对于城市里方格般的房间,在大自然里练瑜伽,让人很容易放松下来,仿佛自己是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听着潺潺的流水,更容易进入冥想状态。

  据了解,这里的高山瑜伽课将坚持在每周末开展,上午从10:30开始,下午从13:30开始,每堂课持续45分钟。有兴趣的村民和游客可以随时参与。

  张落雁/文 王增芳/摄

  ■相关链接

  瑜伽一词,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是一个发音,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就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的体系。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