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农机化会:水稻机插秧面积达8万亩
稿源: 余姚日报  | 2009-03-08 09:31:49

  余姚新闻网讯 粮食生产耕作、收获、灌溉、植保机械化水平保持98%以上,水稻机插秧面积将达到8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的机插秧率达到70%以上。3月6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农机化工作会议传出了这样的信息。

  会议要求,今年全市农机化工作将围绕“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目标,以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和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为突破口,以特色产业配套机械引进推广、农机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园区)建设为着力点,精心组织重要农时的农机化生产,不断拓展农机化服务领域,全面提高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安全水平、科技水平和服务水平,推动农机化科学发展,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提出了今年农机化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加大农机新技术引进和推广力度,推广应用各类新式农机1800台套;粮食生产耕作、收获、灌溉、植保机械化水平保持98%以上,水稻机插秧面积达到8万亩;果蔬、水产、畜牧、茶叶、花木等重点生产环节基本实现机械化。争取到2009年年底,全市农机总动力达到54万千瓦,比上年增长5%以上,农机总价值达4.8亿元,全年农机作业收入超6亿元。

  副市长郑桂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何淑贞 鲁银华)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