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田螺山遗址入围08年度全国十考古
稿源: 余姚日报  | 2009-03-08 09:31:49

  余姚新闻网讯 “200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近日揭晓,我市的田螺山遗址成功入围。

  经过国家文物局考古专家组、中国考古学会104位理事和全国63家考古单位投票决定,最终在候选的全国61个考古项目中确定了25个考古项目入围。此次我省上报的共有4个考古项目,但仅有田螺山遗址入选初评名单。

  田螺山遗址首次发现的可与古村落直接联系的稻作水田遗存等,为河姆渡文化稻作农业发展水平的定位和开展中国南方地区史前文化聚落形态考古研究提供了十分扎实的材料。这是田螺山遗址此次入围初评名单的重要砝码。

  据悉,本月30日,“200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名单将在北京揭晓。 (黄建华)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