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国男乒赴宁波集训 19日左右定名额
稿源: 新京报  | 2009-03-08 10:30:33

  上海队似乎难以阻挡天津队六连冠的脚步,图为上海队球员张铁婵(右上)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昨日战罢,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以3比1战胜上海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1。总决赛采取4战3胜的模式,如果打成2比2,将以小分计算出总冠军。

  第二场总决赛客场击败上海队后,天津队不仅将总比分扳平,小分上也领先对手。此役,卫冕冠军天津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前两局分别以25比21、25比13战胜对手。背水一战的上海女排在第三局放下包袱,以25比18扳回一局。第四局后半段,天津女排遣上久疏战阵的国手张娜加强一传,此招奏效,天津队在掌握4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以25比22取胜。

  赛后,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表示,队员们的心态非常好,这是队伍取胜的关键。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则表示,对天津队火爆的主场氛围早有预料,“另外对手的经验也很丰富,这对我们来说争冠难度比较大,明天(8日)赢了之后还要计算小分,我们将尽量打好最后一场。”今日将进行总决赛第四场,小分领先的天津队距“六连冠”仅一步之遥。

  ■ 网球

  输给日本队男网求保级

  本报讯 中国男网还是未能离世界组更近一步。在昨天结束的戴维斯杯亚大区1组中,中国队客场0比3不敌日本队,不得不参加5月份的保级大战,以确保下赛季能继续留在亚大区1组中。

  在首日比赛中,中国队两场单打比赛全都失利,0比2落后的局面也将他们逼上绝境。昨天的双打赛事中,两队都没有人员变化,曾少眩联手小将张择出战,不过他们并没能在悬崖边上将中国队拉回来。

  由于此前2比0领先,日本队并未派出锦织圭出战,迎战曾少眩/张择的是岩渊聪/铃木贵男。首盘比赛,中国队两次被破发,2比6先丢一盘。后两盘比赛,曾少眩/张择也没有太多机会,3比6、2比6连丢两盘,0比3失利。

  今天两队还将进行两场单打比赛,但于结果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这样,日本队将有机会在1985年后再次打进世界组。失利的中国队则需要在5月8日迎战韩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负者,争取下赛季继续留在亚大区1组。

  (孙海光)

  ■ 乒球

  国乒赴宁波集训六星期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天上午,国乒男队17人离京前往宁波北仑,备战4月底开始的横滨世乒赛。参加本次集训的男乒队员共有30人,不过由于机票问题,只得分两批出发。昨天上午,王励勤、马龙、王皓、张超等主力队员先期离京。本次集训将一直持续到4月17日,共42天,这也是国乒首次在宁波备战重大赛事。

  根据国家队安排,集训期间将在3月19日左右进行两次队内热身赛,以确定最后4个单打席位。“这个时间选择很重要,要保证队员集训的积极性,一旦早早知道无法参加世乒赛,训练水平肯定会受到影响。”刘国梁表示将给更多队员以机会。在集训的前半程,男乒将针对前一阶段训练、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总结会诊。“马龙已经连续输给过波尔两次了,集训就要去认真总结、找出问题所在。”刘国梁表示。

  昨天一同前往宁波的还有直通赛大黑马张超。“虽然我拿到了参赛资格,而且被确定为重点队员,但我身上的压力还是非常大,今后一定要好好训练,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4月17日,国乒队集训结束后,将进行一次公开对抗赛,随即飞赴横滨备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