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三八节”议政 政协大会向女委员贺节日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3-08 13:07:59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记者 徐长安)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八日上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十六位委员登台演讲。因适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与会的全体委员以鼓掌方式向所有参加会议的女委员和大会女工作人员祝贺节日。

  为了让更多的委员有发言的机会,每一位委员发言的时间被限制在八分钟左右。先后有三位女委员登台发言。

  全国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代表全国妇联发言,呼吁为妇女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洪天慧说:“妇女就业指标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妇女就业规模、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直接关系着社会、家庭的和谐与稳定。”她认为,应对金融危机,推动经济增长,必须将帮助和促进妇女就业作为一个十分重要的经济和社会问题,给予高度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物理学家严济慈孙女、奥斯卡利亚集团公司董事长严慧英女士对目前中国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她建议,以《食品安全法》的出台为契机,按照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尽快出台包括食品安全技术规章和标准要求在内的食品安全法律制度。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女士在发言中,建议中国政府加大、优化政策,发挥新闻出版业在“保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她说,历史经验证明,每当经济发展遇到困境时,民众心灵更加需要慰藉,学习欲求也会更加强烈。她建议试行新闻出版产品消费财政补贴或发放消费券制度,比照国家农村家电产品消费补贴制度,对消费者购买出版物给予适当财政补贴。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