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鄞州校长博客成沟通平台每天百人点击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08 13:58:35

 

  本报讯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校的关注和信任,对于社会上近期对我校招生的种种传说,均感不妥,现特作如下说明:我校还未接到上级部门关于2009学年新生招生工作的政策文件,对于招生范围、招生条件等问题都还不明确……”3月1日,鄞州实验中学校长朱时宏在自己的博客里发出了如上信息。他虽然只开博三个月,但已经有了6000多次的点击,许多学生家长通过他的博客和他沟通孩子的教育问题。

  朱时宏是去年12月15日开始写博客的,当时,他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篇很好的文章,这篇文章出自一个网友的博客,他觉得博客是一个发表自己感受的很好平台,便试着建了一个博客,博名为“天天斋戒”。

  “我总觉得学校宛如家庭,学生好比孩子,而教师则是那煮菜的,孩子能不能健康成长,饭菜做得是否合乎胃口很重要……”当天,他在博客上发出了第一篇博文——《学校如家庭,教书如煮菜》。很快,这篇博文有30多名过客阅读,其中有好几位是他们学校的学生家长。从此以后,他只要有空,就会将自己对教育的一些感受写上去。慢慢地,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来看他的博客,并将自己对学校的一些建议写在他的博客上。他博客的点击量也在不断增多,由最初的每天三五个人增加到现在的上百人,到目前为止,他的博客点击量已经达到6000多人次了,其中看他博客的绝大多数是学生家长。

  家长们在博客上给他提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建议。如“你说你们学校在减少作业,可我儿子的作业总是做不完”;“学校现有寄宿学生和通读生,可考虑每月安排一个周日下午,让通读生和寄宿生在班级寝室搞个小沙龙,分享美食和心情,让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前不久,在学校招教师的时候,不少大学生在“百度”找“鄞州实验中学”,找到了朱时宏的博客,看了他的教育理念,欣然前来应聘,其中还有一名浙江大学的博士。有3位他非常欣赏的学生,由于户籍等原因,没有被录用,为此他很难过,写了一篇《擦肩而过,也是一种缘分》的博文。他在博客中的真情告白,让3位没被录用的学生感动不已,现在还经常和他联系,向他提工作上的建议。

  “教育是需要学校和家长配合的,我希望通过博客,让学生家长了解我们学校的教育理念,配合学校教育好孩子,同时,我想通过家长在博客上的留言,了解家长的需求,修正我们学校的一些做法。”朱时宏说。  (记者 杨静雅)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