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恶犬伤人导致96岁高龄老人骨折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08 13:58:35

  本报讯 昨天,在余姚人民医院骨科病房,住院的96岁高龄丁老先生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能起身走动了。

  2月21日上午,丁老先生在公园里散步,忽然蹿出一只大狗,对着老人冲过来。不但把老人撞倒在地,还对着老人的头部撕咬。老人头上被咬伤出血,倒在地上。经余姚人民医院检查发现,老人的头部受伤,左股骨骨折。根据老人和家属“要能站起来”的要求,医生决定为老人进行股骨头置换手术。然而老人已是96岁高龄,抵抗力差,血蛋白偏低,平时又有心脏病,手术中极易出现意外。余姚人民医院骨科主任袁耀及主管医师任良进行了详尽的准备。

  2月26日,袁耀主任带领手术小组用了一个多小时为老人成功施行了手术。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