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护理工正规化首期免费培训班开始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08 13:58:35

培训班上学员们踊跃提问。

  “谁来管理护理工”后续

  本报讯 昨天上午,由本报联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鄞州人民医院举办的首期护理工免费培训班正式开课,65名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成为我市护理工正规培训的首批学员。

  在鄞州人民医院具备先进培训设施的大课堂里,两位具有高级护师职称的张惠珠、陈玉兰老师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课,讲授了有关内科疾病的护理与操作方法。

  据了解,护理工正规培训在我市还是第一次,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这项培训工作的培训机构也很少。经过培训后,结业的学员经考试合格,发给国家职业技能专项能力证书,并由有关单位向鄞州人民医院等住院病人推荐优先录用。

  鄞州人民医院副院长俞万钧认为,首期护理工免费培训班正式开课,是宁波护理工走向正规化的第一步。现在全市光老三区大医院每天住院病人就有上万人,护理工的需求约3000人。而目前护理工的专业素质普遍较低,不能满足成千上万病人家属的需要。

  参加护理工培训的裘阿姨高兴地告诉记者:“我是嵊州人,在宁波做家政服务工作已经有八年了,我现在做的这户人家有位84岁的中风老人,在护理方面我觉得自己不够专业。以前我没有针对性培训过。我想考张证书出来能更专业地做好护理工作!”记者发现,参加护理工培训的大多数都是女性,但是也有10多个男同胞,他们还学得特别认真。广西籍男学员黄斌说:“我来到宁波做护理工已经有三四年了,在工作中不同的病人有不一样的要求,因此乘这次好机会,来学习护理专业知识,有个上岗证书就更好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要求参加护理工培训的不单是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还有不少是宁波地区农民和待业人员。昨天护理工培训主办方表示,首期护理工免费培训班结业后,第二期培训班将继续进行,欢迎大家继续报名。只要是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将继续享受免费培训待遇,报名者可凭身份证和相关失业、从业证明直接到海曙区鄞奉路187号二号楼宁波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报名,主办方将视报名情况录取。联系咨询电话:87483171。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