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检验检疫局出台帮扶企业十六条措施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09 08:00:37

  本报讯(记者冯春鸣 实习生张菁华 通讯员周燕华)针对当前外贸发展存在的困难,宁波检验检疫局日前出台了帮扶解困、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十六条措施。

  技术能力的不足是当前我市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面临的一个普遍性难题。作为质量把关部门,宁波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推出了提高企业技术实力的若干举措。

  监管模式的改革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众多外向型企业将因此受益。宁波检验检疫局今年将全面推进“管检分离”,局机关突出把关与服务的宏观管理职能,具体业务重心下移,出口检验检疫集聚产地,进口检验检疫贴近口岸。发挥国际航运服务中心检验检疫报检中心职能,满足企业“一站式、集约化、便利化”报检需求。全面实现口岸查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推行“全天候”、“无假日”、“无纸化”通关服务。

  此外,为了降低企业负担,今年检验检疫部门将扩大实施出口免验、绿色通道、分类管理、直通放行、原产地证、电讯检疫、推荐对外注册等检验检疫优惠措施;继续减免出口农产品的检验检疫费用,降低30%的出口纺织服装产品检验费用。积极推行“一厂一策”、“一行一策”等针对性措施,服务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开辟大型会展活动的检验检疫绿色通道。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