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河北“珠宝劫案”又一名嫌犯象山落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09 08:00:37

  本报讯(通讯员周华敏 李伟 沈孙晖)安徽籍男子冯某来象山投奔老乡,但他几乎整天躲在屋里,不敢露面。冯某的“古怪”引起了走访民警的注意。经过调查核实,他竟是一个在河北抢劫50余万元珠宝后潜逃40多天,被当地警方通缉的重大抢劫嫌犯。

  3月2日下午4时多,象山西周镇蒋家岙村一村民向正在村里走访的西周派出所民警反映一条信息:几天前,暂住在村里的安徽怀远籍男子王某家里,来了一名30多岁的安徽老乡。但这位投奔王某的老乡有点“古怪”,几乎整天躲在屋里,也不找工作,只偶尔在晚上出门去小店买些吃的。

  为了不引起对方的怀疑,民警立即以检查暂住证为名,对王某家附近的一些外来人员进行检查。当查至该“老乡”居住的房间时,民警发现他正在电视机前发愣。面对检查,该男子反应迟缓,支支吾吾地说他刚从安徽来象山打工,还没来得及办暂住证。随后,民警要求他拿出身份证登记一下,对方显得更加紧张。

  “这个人很可能有问题。”民警走到村口后,立即通知所里安排人员严密监视该男子的行踪,随后又通过网上信息对他的真实姓名、身份作进一步核查,结果发现这名投奔老乡的男子冯某,竟是一名被河北枣强县警方通缉的重大抢劫嫌犯。

  次日凌晨,民警撞开冯某暂住房的门,将其抓获。经审查,冯某交代今年1月21日晚,伙同他人在河北省枣强县新华街对一家金银首饰店老板实施抢劫,劫走价值50余万元的珠宝首饰。据当地警方介绍,“1·21”特大抢劫案是当地近年来发生的最大一起抢劫案件,影响非常恶劣。38岁的冯某是该案的主谋,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多次逃脱警方的追捕,也是5个抢劫嫌犯中最后一个落网的。

  3月4日下午,冯某已被河北枣强警方押回河北。(注:河北枣强“1·21”特大抢劫案的另一名逃犯姜某日前也被我市北仑警方抓获,本版3月3日曾作报道。)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