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跨越--杭州湾跨海大桥纪实>入选"三个一百"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09 08:00:37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日前,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大会上,我市作家夏真、王毅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跨越——杭州湾跨海大桥纪实》榜上有名。《跨越——杭州湾跨海大桥纪实》是此次我省入选的唯一一部文艺作品。

  《跨越——杭州湾跨海大桥纪实》自问世以来,社会反响强烈,受到广泛好评。中国作协研究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雷达为作品撰写了评论文章,认为“这部报告文学气势恢弘,生动流畅,深刻地再现了建设世界第一长桥的历史进程,在各种强烈的矛盾冲突中,真实有力地表现了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这部高质量的、大气魄的、既有强烈思想冲击力又有很高艺术性的作品,是当前我国报告文学的新收获。”《中国新闻出版报》、《文艺报》、《中华读书报》、《文学报》、《浙江日报》、《交通旅游导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等全国有影响力的媒体对这部作品的出版都作了相关报道及评论。

  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在拍摄杭州湾跨海大桥专题节目时,专门采访了夏真、王毅两位作家,并以这部作品作为线索解读杭州湾跨海大桥,真实地再现了这项伟大工程的诞生始末。

  中宣部《党建》杂志将于2009年5月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一周年之际,在“建国六十周年伟大成果”栏目里对该书作长篇选摘。

  与此同时,《跨越》还获得省新闻出版局嘉奖,被评为浙江省2008年度优秀出版物。

  由新闻出版总署组织的“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把原创性放在首位,所收图书均为国内作者编著、国内出版社出版、确属精品力作的图书,大致分为3类,每类100种,包括:人文社科类原创图书100种、自然科技类原创图书100种、文艺与少儿类原创图书100种。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