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美术馆藏品及林绍灵水彩画展明开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09 08:00:37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3月10日至3月31日,《婉约水色 风景再造》宁波美术馆藏品及馆藏画家林绍灵水彩画展将在江苏省常熟美术馆开幕。

  此次参展的宁波美术馆15幅馆藏作品为2009年浙江省水彩画比赛评委的作品,林绍灵40幅水彩画作品以《逝去的风景·江南》系列为主,此外还有在第三届全国水彩·粉画展上赢得金奖的《走向阳光》,入选中国百年水彩展的《行色匆匆》等作品。

  近年来,林绍灵的创作试图将源于西方的水彩画语言与民族化内容融会贯通,从具像绘画转换到表现心景性情的意象表达方式,《逝去的风景·江南》就是他走入写意的一个创作命题。该系列作品在近年的展览中屡获好评,2008年参加了西泠印社的“百年华彩乐意——中国当代优秀水彩画家提名展”和《华东六省一市水彩画邀请展》,还参加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举办的“书画30年·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艺术成就展”,并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据悉,这次宁波美术馆与常熟美术馆主办的画展是其在长三角美术馆巡展的首展,日后将在长三角其他城市的美术馆中展览。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