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八一双鹿男篮109:92客场轻取上海队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09 08:00:37

3月8日,八一双鹿队球员王磊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发)

  本报讯(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姬联锋)客场面对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队,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昨晚赢得相当轻松,离比赛结束还有近5分钟便换下了所有主力,仅留年轻队员在场上锻炼,最终以109:92轻取上海队。目前八一双鹿与北京首钢在积分榜上并列第九。

  昨晚八一双鹿的首发阵容跟前几场比变化很大,德勒黑、张博、许钟豪三位小将在李可、王磊的率领下与上海队周旋。阿的江排出这一阵容,显然是想让其他主力队员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为接下来与江苏队的硬战作准备。

  首节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很接近,上海队领先1分进入第二节。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八一双鹿在外围发起猛攻,特别是王磊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一下子将领先优势拉大到7分。不料此后上海队在彭飞的突破之后又连得4分,双方分差再次缩小。半场结束时,八一双鹿以50:47领先。

  第三节比赛开始不久王治郅终于上场,他的突破虽然不多,但在内线牵制了上海队的防守,给外线的李可和王磊创造了投三分球的好机会,而这两名队员也不手软,外线频频发炮,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王治郅内突外投连得4分,八一双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之后李可开始了个人表演,先是在防守时盖帽,然后命中一个三分球。这时阿的江用德勒黑换下了王治郅。德勒黑一上场表现得很勇猛,又是突破又是扣篮,很快便拿下4分。而此后李可又凭借三分球和罚球拿下5分,八一双鹿以101:80领先,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近5分钟,阿的江将李可换下,留下五名小将在场上扫尾。

  李可昨天超水平发挥,拿下了37分。 上一轮比赛发挥失常的王磊得到22分。 小将许钟豪也有19分进账。

  莫科和李楠昨晚始终没有上场,为下一场与江苏队的比赛积蓄力量。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