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本周宁波天气两头晴中间雨 双休日晴好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09 08:00:37

  本报讯(记者 林华奇) 昨天,甬城迎来了连阴天气结束后的第一个晴好天气,市民见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和阳光,纷纷外出游玩、逛街购物。记者在市区的几个大公园里看到,很多市民和家人一起借习习的东风放起了风筝。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我市还是有点冷,最低气温只有2.4℃,不过天气晴好,阳光暖人,气温很快回升,午后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3.1℃。“本周天气两头晴中间雨。”据市气象台消息,今明两天我市天气依旧晴好,白天阳光暖人,最高气温维持在16℃~17℃,早晚有点凉,最低气温5℃~6℃。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3月12日植树节的前后三天,我市天气有一个转阴的过程,局部地区可能有雷雨或阵雨,气温随之有所回暖。

  预计,这个双休日,我市又将迎来一阵晴好天气,很适合市民到郊外或公园放风筝。专家表示,在草长莺飞的早春时节,放风筝可沐浴阳光和春风,又可舒展筋骨,尽情呼吸新鲜空气,还能消除眼肌疲劳,调节和改善视力,对人体健康很有益处,国内外有些医院和疗养院还采用“风筝疗法”治疗精神抑郁、神经衰弱等疾病。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