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月湖·盛园欲成宁波人的“新天地”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09 09:14:45

    图1:项目建成后镇明路沿街效果图。

  图2:曾经官宦名流聚集的郁家巷。

  本报讯(记者王 岚)拥有大量明清建筑院落的历史文化街区郁家巷,历经岁月沧桑,终于华丽转身:日前,作为“中提升”战略重要项目之一的郁家巷地块保护性开发项目——月湖·盛园招商启动,标志着国内首个以江南三合院为建筑蓝本的时尚商业街区浮出水面。

  郁家巷地块是宁波八大历史文化街区之一,东临解放南路,西、南接镇明路,北靠已建成的县学小区,毗邻月湖,聚集了近代宁波第一买办杨坊故居、中国麻将发明者陈鱼门故居、民国时期邮电局局长陈炳恒宅、市级文保单位浙东学派学者李氏宗祠和区级文保单位盛氏花厅、灵应庙等大量历史人文建筑,风貌独特,文化底蕴深厚。

  月湖·盛园总占地面积约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该项目将综合利用原地保护、修缮、迁建、新建、空间转换等建筑手法,既保留原有江南纯正院落风貌,又让街区成为一处集商业、休闲、娱乐、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城市综合功能区。预计项目可于2009年年底全面竣工,2010年上半年正式开业,届时宁波人将拥有一片堪与上海“新天地”媲美的休闲、购物场所。

  承担这个项目的宁波海盛置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天一商圈分析,天一广场定位为零售为主的“一站式”SHOPPINGMALL购物商业广场;和义大道定位为奢侈品零售为主的国际高端休闲商业综合体;老外滩定位为高端餐饮为主的海派文化商业街区;月湖·盛园则定位为时尚餐饮、特色零售为主的江南文化风尚街区。四大商业广场风格各异,相得益彰。

  据悉,月湖·盛园项目将采用“只租不售”的商业模式,招商对象以国内外中高档时尚小资品牌为主,体现“品质化、时尚化、休闲化、特色化”主题。目前,星巴克、COSTA咖啡、宁波美宴、厨房制造、千玉琉璃、施华洛世奇、SONY、泰美好SPA、佰年隆华、潮人会所等20余个国内外品牌商家已表示出进驻意向。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