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房峰辉:阅兵方案仍在完善 保持神秘使其更精彩
稿源: 中国广播网  | 2009-03-09 09:16:54

1999年国庆大阅兵(资料图)

1999年国庆大阅兵(资料图)

  中广网3月8日消息 (记者陈欣、黄欢)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国庆阅兵将会“既隆重热烈,又勤俭节约”。

  关于阅兵的隆重和热烈,房峰辉代表对记者说,这一次的国庆阅兵会让全国人民感到振奋,关键的着眼点有三个:着重体现我们国家改革开放30多年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成果;显示我们维护世界和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坚强决心;展示人民军队的良好精神风貌,鼓舞人心士气。

  随后,房峰辉代表很快提到,阅兵的另一个原则就是勤俭节约。他说,今年国家正在经受金融危机的考验,国庆阅兵强调节俭,意义更加巨大:在阅兵整体的组织和相关建设上,需要的一些装备器材上,都本着节约的原则来做。比如阅兵村的建设,我们就采取公开、公平招标的方法,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价格最低者中标。确保把阅兵村的建设成本降下来。

  而当记者问到今年的国庆阅兵有什么新特点时,房峰辉代表笑着表示,此次阅兵非常注重创新,只是具体的计划和方案还在完善,适当的神秘感会让阅兵更精彩。不过,通过采访我们还是能够了解到,新型国产武器装备将亮相阅兵场,而阅兵方队也会有所调整:创新!特别是武器装备方面建设的成果,主要都用我们国产的主战装备,应该比较好的反映了我们国防和军队这些年来在武器装备上建设的成果。方队总体还是路、海、空三军参加。但是在各个方队上有所不同。在过去的基础上有一定调整。我想应该会给大家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吧。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