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委员呼吁全国推行“禁酒令” 称可省千亿招待费
稿源: 大河网-大河报  | 2009-03-09 09:16:54

  28位委员呼吁全国推行"禁酒令" 发起者表示:如在全国推广每年至少可节省千亿元招待费

  □首席记者何正权 通讯员 吴菲

  本报信阳讯“信阳‘禁酒令’的做法在全国推广,指日可待!”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弘昌集团董事长陈世强语气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

  他说:“很多委员都盼望信阳‘禁酒令’能在全国推广。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我和27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递交提案,呼吁在全国推行信阳‘禁酒令’。这一提案,已经成为会上和各大媒体热议的话题。”

  “把信阳‘禁酒令’向全国推广,这一提案是我首先发起的。”陈世强说,“推行‘禁酒令’,对节约政府和单位开支、提升政府公务部门形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有着巨大作用,尤其是在当前遭遇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它的推行将具有特别的意义。”

  陈世强说,在来京开会之前,他准备了一个关于在全国推行信阳“禁酒令”的提案。没想到,这个提案一经提出,立即得到众多委员的支持和赞同。

  3月5日,28位政协委员联名向大会递交提案,建议在全国推行信阳“禁酒令”。提案中建议:“禁酒令”如果实施,应该本着理性、人性的原则,努力做到制度化。具体说,禁酒的对象只是公务人员,禁止的时间是工作日中午。

  作为企业家的陈世强算了一笔账:“禁酒令”如果得以在全国推广,每年至少可以节省1000亿元的行政性招待支出。

  “信阳实施‘禁酒令’后,2007年上半年仅酒钱就节省了4000多万元。”他说。

  28名委员联名提案呼吁推行信阳“禁酒令”,引发委员和媒体热议。“到目前,至少有35家新闻媒体采访了我。”陈世强说,很多委员都称这个提案好,期待信阳的做法能早日在全国推广。网上调查显示,95%的网民赞成推行“禁酒令”,认为这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应该在全国范围推广。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