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环杭州湾生态行的第一批环保志愿者确定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09 09:35:00

    本报讯(记者 林伟 孙肖)本报在3月6日公开征集环杭州湾生态行的第一批环保志愿者,并通过本报网上社区趣乐吧跟帖报名,目前第一批10个环杭州湾生态行环保志愿者名额已经落实,不少网友表示愿意参加第二批、第三批环保志愿者活动。

  趣乐吧报名太火了

  本次报名是山江海活动以来首次采用网络报名的形式。网友smaill真名叫叶娜纳,今年27岁,是鄞州区横溪镇东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3年来一直关注本报的山江海活动。叶娜纳说:“报名太火了,这次一看到报纸上的报名消息就马上上768社区注册ID报名了。我们这里有很多原生态村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向外界好好宣传宣传。”

  市民包小青也在报名帖上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平时最爱的锻炼就是郊游爬山。“非常希望能够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为宁波的环保事业尽点微薄之力。”

  活动车辆配备导航设备

  昨天,本报已经陆续通知了参加首批探访活动及出征仪式的10名志愿者。他们中既有公务员,也有村干部,多数是热心环保事业的普通市民。他们将与绍兴、嘉兴、舟山的市民代表一道,参加首站宁波生态亮点和景区的探访活动。本报提醒,10名志愿者须在3月11日上午8时30分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门口集中,我们将统一出发到沙山村。出征仪式在当天上午10点半举行。

  据了解,参加首批探访活动的车辆都将配备先进的导航设备,以避免因为路途不熟而耽误时间,此外,还将为每名志愿者发放一件环保马甲。

  第二站探访13日出征

  由于首批志愿者名额只有10名,很多网友有些失望。不过,本报接下来还有多次环保探访活动,想成为志愿者的市民可以继续登录本报趣乐吧社区首页跟帖报名,报名时请在回帖中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于联系。

  按照计划,3月12日,第一站探访活动结束后,3月13日就将开始第二站探访活动。届时,本报将组织志愿者探访天宫庄园和五龙潭等鄞州区生态景点。由于第二站探访活动的志愿者名额也有限,希望有兴趣的市民立即登录进行报名。咨询电话:87682576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