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为应届毕业生就业作出"100%"承诺
稿源: zh.cnnb.com.cn  | 2009-03-09 09:44:54

  镇海网讯(记者顾宗云 通讯员范骏)“只要有就业意愿,不挑不拣,我们保证镇海生源应届大中专毕业生100%就业。”日前,区人事局负责人信心满怀地告诉记者。“寒流”下作如此承诺,底气哪里来?

  这来源于我区自创的一套“秘笈”——借用社会力量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即与人力资源公司合作推荐毕业生,对初次创业的毕业生在创业场地、创业贷款等方面提供优惠,而镇海经济的容纳量和近年来扎实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基础更为信心加码。

  区人才开发服务中心与宁波威琅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已达成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威琅公司在接到人才中心推荐的毕业生后2个月内,要与毕业生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成功推荐给其他用人单位,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同时遵守有关劳动法律法规。威琅在100%完成推荐的毕业生就业后,镇海将给予100元/人的补助,或50元/人的职业介绍费。双方在上岗培训、工作范围、人事代理等方面都作了明确约定。

  对于初次创业的毕业生来说,创业场地、创业资金是创业必不可少的条件。据悉,区人事局在提供创业场地、小额贷款补贴、简化注册程序等方面正积极开动脑筋。

  近几年,我区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基础较好,借用社会力量其实是一种“兜底”措施。我区广泛联系区域内的用人单位,千方百计开发岗位,在继续做好洽谈会、上岗培训等“传统”工作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拓展服务内容,保证100%目标的实现。从2009年1月8日起,区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在每次招聘现场都增加了一个接收毕业生自我推介的摊位,而区人力资源市场大厅的大中专毕业生专窗,也新增了这项服务。现在中心正对已接收到的50多份简历,进行分析并开展针对性推荐。

  据区人事局统计,今年镇海生源应届毕业生约1500人左右,根据时下经济形势分析,预计有1000人左右回原籍就业。绝对数量虽然不大,但是相对只有20多万户籍人口的镇海来说也不算小。区人事局负责人说,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来源于我们对镇海经济发展的信心。在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中,我区去年依然实现了区属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现价),今年又提出增长9%的目标,而许多企业已经在扩大内需中嗅到商机,如巨化化工、中科电力有限公司等许多企业已着手实施人才储备计划。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