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海事处安全护送海军300余名新兵
稿源: zh.cnnb.com.cn  | 2009-03-09 09:56:53

  镇海网讯(记者赵景阳 实习生周天野 通讯员廖克佳)3月5日上午,9:57,中雨,有雾。镇海海事处“海巡1128” 号艇系泊在镇海港码头,准备在甬江口迎接海军驻地某部300余名新兵,并将运兵船安全护送至镇海客运中心码头。

  10:30,一声汽笛,解缆启航。此时,另一艘巡逻艇“海巡1110”已在甬江口待命。

  10:45,甬江开始涨潮,记者随同海事工作人员,换乘“海巡1110” 艇。

  “今天海上的风有8级,而且有雾,能见度不足600米,宁波海事局已发布橙色预警信号。”“海巡1110”号船长赵国民略有担忧。“我们要接的船是‘澜亭’号。”赵国民话音刚落,通信频道中传来“海巡1128”艇工作人员的声音,双方互相通告着交接护航的事宜。

  11:00,距原定会合时间已过去快20分钟了,视线中依然没有出现运兵船和护航船只。“雾有点大,能见度不好,抵港可能要延迟。”护航人员朝舷窗观察眺望。

  11:02,前方若隐若现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轮廓,“是‘澜亭’号!”随即“海巡1128”艇开始机动转变航向,打开航行灯,指示“澜亭”跟随。“澜亭”的身影越来越清晰。整艘船完全呈现在大家眼前。“放慢速度、加强瞭望”,“务必打开航行灯”、“注意避让大型船舶”……赵国民通过通信频道与“澜亭”号工作人员联系。

  11:16,两艘护航船只与“澜亭”号相继通过招宝山大桥,“海巡1110”艇在前方鸣笛,示意航道内船只注意避让。

  11:40,“澜亭”号安全靠妥镇海客运中心码头。

  11:43,舱门打开,第一名士兵走出“澜亭”号。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