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百年老巷郁家巷今起招募时尚“住户”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09 13:26:51

  本报讯 有着160多年历史的郁家巷历史街区,在经过将近一年的修缮后,今天起开始启动其位于街区内、由老建筑修缮而成的招商中心,并面向全球招募新的“住户”——这条百年老巷,预计将进驻总共60个左右的时尚商家。整个项目计划年底竣工,明年初开门迎宾。

  被命名为“月湖·盛园”的郁家巷历史街区,位于解放南路和镇明路交叉口,为“中提升”十大功能区块的组成部分,也是宁波紫线规划所确定的八大历史街区中最先启动价值再造的一个。按照规划设计方案,新生后的郁家巷历史街区将保留、改造、新建共32幢江南三合院,在灵应庙、盛氏花厅等历史建筑群和郁家巷、白水巷等宁波传统街巷中,融汇各类现代商业业态,实现古老和现代的完美融合。

  该项目建设方海盛置业负责人表示,建成后的郁家巷历史街区,所有商业建筑“只租不售”,目标是打造一条集时尚餐饮、主题零售、休闲娱乐、文化展示经营等于一体的江南风尚体验商街。“我们希望,对于年轻人而言,这是一个时尚潮流的聚集地;对于年长者而言,这是一个可以回忆小时候的地方;对于外地人而言,这是一个可以了解宁波城市历史的地方。”

  郁家巷历史街区此次招商的对象,主要是定位时尚、小资的国内外中高档品牌商家,具体业态涉及餐馆、咖啡馆、酒吧、会所、服装饰品专卖店等。目前,包括星巴克、必胜客、宁波美宴、施华洛世奇、iphone、NIKE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已表示了进驻意向。

  郁家巷历史街区于去年4月底动工,目前项目中保留的历史建筑院落已完成总工程量的约40%,新建建筑部分已基本完成地上两层,即将结顶。(记者 程旭辉)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