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江东区一处违章建筑拆除工作今天展开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09 13:36:52

  本报讯 “10多层高的大楼旁,用槽钢搭起大型钢结构建筑,如果搭建完成,面积就增加了几千平方米,这是不是违章搭建。”家住明楼东区的吴先生上周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来电话,说看着这巨大的槽钢架,心里很是着急,因为如此施工损害了周边居民的权益。

  吴先生所说的这幢建筑位于江东朝晖路与民安路交叉口东南侧,吴先生家离该建筑只隔了一条马路,所以他对情况比较了解。他说,大楼于去年竣工,但未投入使用。从上月开始,大楼主体建筑边上又陆续竖起了无数根红色的槽钢,他原以为是临时性搭建,可后来发现情况不对,竖起来的槽钢纵横交错,成了楼房形状,感觉是大楼在搞扩建,而且建造速度相当快。

  “就像是搭积木,一天一变样。”吴先生是个有心人,他想,这会不会是在搞违章建筑,一旦形成对附近住户的采光会有影响。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槽钢架已经将该建筑的主楼东、西、北三面团团围住,有六七层楼高。当天并没有人施工。

  这究竟是不是违章建筑?记者了解到,这栋正在建设的大楼是东郊街道徐家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综合楼,将来主要作商业用途。记者随后采访了江东区城市管理局专业中队的杨队长,他说,大楼边用槽钢搭建起来的建筑,未经审批,属于违章建筑。他们在上月23日就接到过举报,发现了这个问题。随后他们马上与建筑方取得联系,经过调查之后,已责令其停工整顿。

  据了解,徐家股份经济合作社为了发展村集体经济,建造了这幢综合楼,这是村里开发的招商项目。在城管部门指出其错误后,合作社有关负责人表示,会积极整改,依法办事。

  据悉,该合作社已经向江东区城管局提交了承诺书,表示将于今天开始,将违章搭建的槽钢结构拆除。(记者 朱尉 袁妙飞 实习生 彭柳毅)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