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甬城告别阴雨 天气转好 惨痛车祸却增多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09 13:45:09

  本报讯 这两天,甬城告别了长达半个多月的阴雨天气。本来,天气好了,行车更方便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惨痛车祸连续发生,和阴雨天里“风平浪静”形成鲜明的对比。

  隧道口车辆冲出路面

  昨天上午9点多,一辆从鄞州东吴开往北仑的工程车行驶至瞻岐隧道口时,突然失去控制冲出路面,车头撞在了路边石基上(如图)。由于车速较快,车头完全被撞瘪,前轮也被撞飞。由于车头陷入泥中,破拆救援工作无法展开。交警部门调来一辆吊车,可由于工程车太重,无法将车头吊起,路政部门的牵引车也无法将事故工程车拖出。救援人员带领群众一起挥铲卸下工程车上的沥青后,在两台吊机和牵引车的作用下,工程车才被拖出。但当消防队员紧急破拆并将司机拉出时,司机已经罹难。据了解,这名司机是因为同事回家临时代班的,姓左,有8年驾龄,才30岁左右。

  车辆坠河事件接连发生

  昨天下午3点多,一辆面包车行驶至鄞州姜山高阳路一三岔路口时与一辆电瓶车相撞,面包车与电瓶车均坠入路旁的河中。面包车司机爬出驾驶室脱险,并无大碍。而电瓶车车主伤势较重,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才上了岸。

  3月6日凌晨3点多,一辆从鄞州高桥往宁波的集卡车,在行驶至望春路公交新桥站点旁时,由于驾驶员疲劳驾驶,眼皮一打架,庞大的集卡车冲断桥上的金属护栏后掉入河中。所幸驾驶员在附近一家早餐店蒋师傅的帮助下,成功脱困。事故中,集卡车与电线杆擦肩而过,而集装箱顶与空中的电线距离仅有10多厘米。

  严重相撞、侧翻事故不少

  昨天下午,鄞县大道上发生两车相撞事故。一辆银灰色的轿车逆向停在由东往西的车道上,车头已完全变形。消防队员赶到时,车内被困人员已被救出。鄞县大道也因此拥堵了一段时间。

  3月6日深夜11点,北仑区崂山路与黄山路路口也曾发生两车相撞事故。一辆水泥车和一辆吉利小轿车发生严重碰撞,吉利车被撞出5米远,驾驶室被撞扁。吉利轿车司机成功脱困,而后座有两人被困,一名头部受伤,另一名脚牢牢被卡。在消防队员的救援下才脱困。

  3月6日上午9点多,一辆运送淤泥的大货车在行驶至江东民安路明楼卫生院前四岔路口时发生侧翻,不仅车上10多吨淤泥倾泻而下,而且油箱破裂,大量柴油泄漏。据事故车司机反映,他准备将这车淤泥运往码头,没想到当车行至路口时,一辆小车突然从另一侧驶入民安路,紧急避让中他猛打方向盘,造成车辆侧翻。(记者 姜恒 通讯员 胡天放 来明 许盛)

  链接

  近9成事故发生在晴天

  采访中,救援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天气晴好却连续发生惨痛车祸,主要是因为司机一改前段时间阴雨天驾车小心翼翼的习惯,开车时容易疏忽大意。有几项数据也能证明这点,吉林省交警总队曾对186起重特大交通事故进行调查,发现近9成事故发生在晴天。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上午瞻岐隧道口的救援现场,围观群众的表现有喜有忧。事故车车身太重,无法吊离时,有群众不顾脏累,跳上事故车帮助铲除沥青。而清理现场时,因为驾驶室受撞击,里面的一些物品散落出来,个别围观群众上前随意翻看,缺乏对罹难司机的必要尊重。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