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汽车产业节能环保 小排量车销售形势喜人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09 14:01:16

  本报讯 短短几个月里,政府连出重拳,引导汽车产业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鼓励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这对于2008年没有好收成的汽车厂商来说,无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争相推出低价格和节油的小排量车型,希望能在2009年打个翻身仗。

  无论是从宁波市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公室还是从汽车经销商处得到的信息,今年以来小排量车销售形势前所未有的喜人。从2月底以来,甬城众多经销商赶着场子参加小排量车车展,而车展上的一款款新车总是能够更多地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从上个月开始,今年的新车进入密集上市期,先后共有9款车上市,差不多4天就推一款新车。其中,比亚迪连推2009款F3R和F3自动挡两款新车;上海通用推出了1.2L新乐驰;东风雪铁龙则推出了新爱丽舍两厢;奇瑞则推出了Q3启航版和A5 BSG混合动力车。

  同样,3月也有数款颇受关注的新车上市,本月6日,新福特嘉年华上市,另外,长安铃木将于3月推出全新天语SX4,以巩固其在1.6L家轿市场的竞争力;长安自主品牌轿车的全球战略车型悦翔也有望在本月上市,以1.5L和1.3L版本进军紧凑型车市场。

  记者还从东风标致获悉,继三厢版207上市之后,标致207的两厢车型很可能将在今年三四月间上市。

  记者目前得到的信息显示,小排量新车上市的高潮有望持续到4月上海车展开幕。(记者 黄剑跃)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