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迎来“国家园林城市”首次复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10:41:19

  本报讯(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朱 琼)昨天,我市迎来了取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后的首次复查。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原建设部总规划师陈晓丽为组长的国家园林城市复查专家组一行6人抵达我市,对我市进行为期两天的复查。

  昨天上午,市政府在新芝宾馆举行汇报会,副市长苏利冕向国家园林城市复查专家组汇报了我市巩固和发展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的工作情况。自2003年年底荣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生活品质、建设和谐宁波的重要抓手,按照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原则,以改善市民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出发点和着力点,通过实施精品化建设(改造)、精细化管理,不断巩固和深化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宁波市区建成区绿地率为33.97%,绿化覆盖率为37.51%,人均公绿为11.81平方米,基本形成了布局合理、植物多样、绿量充沛、景观优美、生态良好的城市园林绿化格局。

  根据规定,国家园林城市的评审每三年进行一次。2004年,《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和《国家园林城市申报与评审办法》进行了修订,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绿等指标均有提升。今年,国家园林城市复查组将按照修订后的新标准对我市进行复查。从昨天下午起,国家园林城市复查专家组分三组,对我市近三年来园林绿化和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阅,对单位绿化、水体绿化、居住区绿地、公园绿地以及道路绿化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