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职业见习直通车计划向学生提供3千见习岗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08:23:54

  本报讯(记者易 鹤 崔小明)为缓解我市大学生就业压力,团市委与本报联手实施的“职业见习直通车计划”正式启动。昨天下午,首批102个见习基地提供的2989个见习岗位在宁波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暨共青团“服务青年、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公布。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预计2009年我市普通高校和中职院校毕业生将超过6.3万人,外来务工人员中下岗失业和“候工”的人数达12.5万人。与此同时,面临经营困境的企业则更加注重就业者的实际工作经验,注重人尽其用。针对这些实际情况,团市委与本报联合推出了“职业见习直通车计划”,旨在为求职大学生创造一方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一个寻觅人才、储备人才的机会,实现服务青年就业创业需求和服务企业发展需要的“合作双赢”。

  “职业见习直通车计划”包括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岗位招募、就业创业培训、见习调研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有关这一计划的策划和组织受到了我市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的高度关注与全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有102家爱心企业加盟,并提供了首批2989个主要面向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已毕业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的职业见习岗位。

  即日起,有见习意愿的青年,可登录“浙江省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http://job.qnw.com.cn)”网站,或与宁波市青年就业创业项目办(地址:宁波市解放北路91号,宁波团市委城区部)联系,电话:87186670。

  团市委和本报热忱期盼有更多的企业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参与我们的职业见习计划。参与条件是:每年安排至少一期见习,每期一般2至6个月;每期提供的见习岗位不少于3个;见习岗位须具有一定的技术技能含量;在同等条件下,能优先录用在本单位见习的青年。另外,还能为见习人员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基本生活补助。

  平安养老保险宁波分公司已特别就此推出价格优惠的“平安见习保险”,以切实减轻见习单位的费用支出。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