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国产3G首次被国际认可宁波5月17日可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10:41:19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 实习生张 琦)记者从市TD建设推进工作小组获悉,我国首次提出并被国际认可的3G通信系统标准“TD-SCDMA”目前在我市顺利推进,预计在今年5·17世界电信日之前投入商用,届时用户“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就可以方便地使用3G。

  今年1月7日我国第三代移动通信牌照正式开始颁发,3G已经成为牵动人心的热门话题。“TD-SCDMA”(简称TD)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3G标准”,是国际电信标准化组织认可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之一。

  据了解,我市TD网络建设、TD与2G的融合组网等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我市TD建设工程于去年9月正式启动,今年投资额预计超过10亿元,将覆盖市区、县(市)主城区及杭州湾跨海大桥,覆盖面积329.6平方公里,涉及1000多个基站的工程建设,总体规模在全国38个TD建设城市中位居前列。2009年1月8日,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率先成功接通了第一个语音、视频电话,预计今年5月将开展3G网络的全面商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在TD建设推进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各级部门要加强领导,统筹规划,为建设和发展TD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加大投资力度和政策支持力度,共建共享,加快推进全市TD建设。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