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口岸打私海防会:打造大口岸促大发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10:35:26

  本报讯(记者范 萌)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口岸打私海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宁波口岸将以争创全国一流口岸为主线,以更好服务企业、服务外贸为目标,大通关建设、电子口岸建设、通关平台建设三管齐下,扩大口岸对外开放和推进国内口岸合作同步进行,文明和谐口岸建设和诚信口岸建设齐抓共管,反走私和海防工作平稳发展,打造大口岸、促进大发展。副市长邬和民出席了会议。

  今年的大通关建设,将争取在体制、管理和科技“三个创新”上有突破;通关服务平台的打造要在航运服务、海港、空港“三个中心”建设上有新进展;在穿山、梅山、象山石浦“三个港区”上继续推进对外开放;在电子政务、第四方物流、航运交易市场“三个平台”上走出宁波电子口岸建设新路子。

  今年口岸将继续保持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同时积极开展诚信企业建设,不断扩大诚信企业队伍。对进出口企业继续通过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等形式,引导企业走规范之路、诚信之路。2009年海关A类管理企业的数量要增加60%以上,超过500家。

  今年海防工作的重点仍然是基础设施建设,要建设1个县级海防监控中心、2个海防视频控站、1座海防执勤码头以及部分网络信道,并将对我市沿海地区重点地段和部位实施全方位的监控,保障我市沿海地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