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财政部解释百亿“国账”差错 提出代表获得表扬
稿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03-11 07:30:39

  财政部派员解释百亿国账差错

  广东团代表李永忠赢得“履政能力比较强”荣誉

  本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蒋悦飞、何有贵、文远竹)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中人集团建设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李永忠在小组会议上提出的百亿国账差错。

  昨日,李永忠表示,财政部已经以书面的形式并派专人对他进行了解释,对此他表示满意。而李永忠已经因此为广东代表团赢来了“履政能力比较强”的好口碑。

  3月7日下午,李永忠在小组审议2009年财政预算报告时发现,第41页上,附表2“2008全国财政支出情况”“执行数”写着“2722亿元”,到了第50页,附表9“2009年全国财政支出预算安排”在提到“2008年执行数”却成了“2825亿元”。两者相差100多亿元。次日早上7时,广东省财政厅厅长刘昆就接到了国务院办公厅的电话。而前日,国家财政部已经以书面的形式,并且专门派了一名司长和一位统计专业人士向李永忠进行了解释。这原来是数据编制口径不一所致。

  李永忠表示,对于财政部的答复,他很满意。他表示,这样的制表方式,专业人士可以明白,但是非专业人员就未必能明白。“要让非专业人员一看就看得明白,只要在2008年执行数后面写上调整后或者修改后就可以了。现在我明白了。”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