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去年大力垦耕地“拓土”近4万亩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10:35:26

  本报讯(记者冯 军 通讯员楼大周 蔡迎新)昨日,记者在慈溪看到:总面积3.3万亩的徐家浦至淞浦围涂区观海卫片和掌起片造地工程,自前年底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现已累计完成一期投资1亿多元,新增耕地2.5万亩。据悉,大规模的开发造地,我市已走在全省前列。

  2008年,国家随土地利用计划指标下达我市补充耕地任务27000亩,省政府追加下达我市补充耕地任务7890亩,合计要完成34890亩的补充耕地任务。为此,我市在耕地后备资源相对贫乏的前提下,深入挖潜,统筹各方力量,加紧实施滩涂围垦、低丘缓坡开发、建设用地复垦和土地整理工作,通过艰苦努力,实际完成补充耕地39076亩,比国家和省下达的任务数超额完成了4186亩,从而使我市的耕地保有量达到362.62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达到318.7万亩,标准农田建设面积达到192.35万亩,全面达到了省政府下达我市的各项任务目标。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