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百余名城管义工为垃圾填埋场披上绿装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10:35:26

  本报讯(见习记者秦 羽 通讯员方曙浩)昨天上午,镇海区100多名城管义工来到后海塘,栽下夹竹桃、香樟等2000株树木,为昔日的垃圾填埋场穿上“绿衣裳”。

  占地30多万平方米的后海塘垃圾填埋场是发电煤灰、建筑渣土的主要倾倒点。为缓解造绿缺地的矛盾,2005年镇海区绿化办将后海塘垃圾填埋场设为义务植树基地。近年来,每年都新增2万多平方米绿化,既缓解了植树用地紧张难题,又改善了垃圾填埋场周围环境,在化工区和城区之间建起了一条绿色隔离带。

  随着城市的发展,市民参与绿化已不再局限于“挖一锹土、种一棵树、浇一桶水”。除了直接种树,镇海区将认建、认养绿地,参加育苗、管护等绿化劳动列入义务植树范围。仅去年,镇海市民就认养公园绿地近22万平方米。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