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巴黎市议员强烈谴责市政府悬挂“藏独”旗帜
稿源: 新华网  | 2009-03-11 07:30:39

  新华网巴黎3月10日电(记者郑甦春 李学梅) 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副主席、巴黎市议员阿兰德斯特姆10日谴责市政府每年3月10日悬挂“藏独”旗帜“雪山狮子旗”的做法,认为此举干涉了中国内政,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德斯特姆在当天市议会的辩论中发言说,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上述做法毫无道理可言,它只会损害法中两国关系,并引发中国人民对法国的反感。

  德斯特姆说,中国人民是高尚而值得尊敬的人民,法国没有资格对这个国家的行为说三道四。他说:“如果中国政府不断干涉法国内政,并对我们海外省正面临的危机指手画脚,法国又会作何感想呢?”他呼吁议员们立刻停止这种挑衅性行为。

  在德斯特姆发表演讲几小时后,两名华人出现在巴黎市政府门前,将旗杆上的绳索扯开,把“藏独”旗帜降了下来,扔在地上。在场的法国中欧名流协会秘书长吴忠表示,作为海外华侨,他衷心希望中法两国维持良好关系,但西藏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他们绝不能接受任何国家对此横加干涉。

  德斯特姆在随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在下个月以个人和巴黎市议员的名义,向市议会提出议案,要求市政府取消上述做法。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