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爵溪边防派出所为数千名外来工送大礼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09:09:22

  本报讯(记者周 琼 通讯员赵良进)江西人俞大伟来到象山爵溪街道的第二天一早,在社区民警王辉那里办理了暂住手续后,他同时拿到了一份针织厂用工协议。今年春节后,爵溪边防派出所已经为数千名外来务工者送出了这样的“礼物”。

  社区民警王辉告诉记者,爵溪街道外来务工人员达到3.2万,是常住人口的近3倍。春节前后走访辖区群众时,派出所民警得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很多针织工人找不到工作。与此同时,不少工厂却为没有熟练工人而发愁。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们挑起了这份“份外事”。在走访社区时,民警总会随手带上一本小本子,哪些人有些什么特长,有怎样的就业需求,都会顺手记录下来。而走访企业时,民警们也会格外关注企业的用工需求。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