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喝酒竟喝出一把铁铲 工商调解获赔偿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10:23:48

  本报讯(记者张 燕 通讯员尹继群)鄞州区咸祥镇朱老汉在喝糟烧酒时,竟喝出了一把锈迹斑斑的铁铲子。经过工商部门调解,朱老汉得到了满意的赔偿。但令人不解的是,这么大一把铁铲,怎么会掉进酒坛子里?

  朱老汉年过七旬,习惯每餐喝点酒。两年多来,他一直喝德清某厂生产的糟烧酒。春节前,女婿送他两坛糟烧酒,每坛足有10公斤重。当喝到第二坛酒时,朱老汉发现越是舀到底部,本该透明的酒颜色越深。最后,朱老汉竟在酒坛子里找到了一把油漆匠常用的铁铲。

  于是,朱老汉找到咸祥工商所请求帮助。工商人员把剩下的酒倒在脸盆里一看,酒黑得几乎像墨汁一样。那把铁铲已被泡得锈迹斑斑。工商部门辗转找到糟烧酒的厂家,厂方同意派经销商解决这个问题。经销商看过之后,认为是在酒坛封口时,工作人员操作不慎,使封口糊泥的铁铲掉进了酒坛里。经过调解,厂方同意赔偿体检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共1000元,朱老汉表示满意。

  对于一把大铁铲掉在酒坛里,工商部门认为这和厂方生产时疏于管理有关。工商和消保部门呼吁企业要加强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监管,为消费者负责。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