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为治病服假药药监部处置假药危害事件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09:09:22

  本报讯(记者汤碧琴)明明知道邮寄来的药品是假的,但不少人治病心切,还是执意要服用。镇海区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近期有效处置了一起服用假药导致的危害身体事件。

  不久前,该区药监部门获悉,骆驼街道联勤村一位老人从北京邮购了一些药品,服用后感觉不适,药监信息员及其亲属怀疑是假药,但老人不听劝阻执意要继续服用。

  经对当事人提供的邮寄药品现场初步查验,药监人员发现,两种邮寄药品,即丹参曲直丸和静脉通胶囊,标示的批件号(临05042和北京制字z20053706)均系假冒,可以确定为假药。

  据当事人说,他从邮寄来的宣传小册子得到信息后,就向北京一所谓的研究公司购药。药监人员就服用邮购假药的危害性对老人进行耐心说服,并向在场群众宣传邮寄药品的欺骗性和危害性,提醒大家,有病应到正规医院去治疗,购药应去正规药店。

  经过一番劝说,老人表示停止服用邮购来的假药,并到医院就诊。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