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警方“引蛇出洞”4小时破获绑架案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10:23:48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邱策 李新建)昨天,慈溪市公安局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慈溪警方在2月18日仅用4个小时就成功破获系列性绑架、强奸案,受害人成功获救,犯罪嫌疑人被一网打尽,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2月18日,慈溪警方接到孔某报警称,2月17日晚上,犯罪嫌疑人驾驶面包车到其开的美容院以找小姐为名将两名服务员林某、陆某带走。2月18日中午,孔某接到陌生电话,称两名服务员在他们手上,索要赎金3万元,否则杀死人质。

  慈溪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侦查此案。经过查找,警方发现类似的案子在镇海和慈溪掌起也发生过。专案组制定了一个“引蛇出洞”的计划。民警先让孔某往案犯指定的银行账户汇入3000元,随后将这一消息告诉案犯。警方随即在案犯可能出现的几个银行进行全面布控。案发4个小时后,守候在慈溪小安邮政银行门外的侦察员发现了案犯钟某。侦察员悄悄地进行了跟踪并将他抓获。在突击审讯中,钟某交代了绑架人质的事实,并交代人质藏在周巷邵村塘另一名案犯李某家。民警马不停蹄赶了过去,成功解救人质,并将另外两名嫌犯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2008年以来多次在慈溪、镇海、江北、上虞等地对美容院小姐实施绑架、轮奸、抢劫的犯罪事实。截至昨日,查证的已有6起。

【编辑:范敬英】